云南省哀牢山南部的元阳哈尼梯田,是当地群众在大地上“雕刻”出的农耕文化奇观。该山从山顶到山脚具有“森林—村寨—梯田—河流”垂直景观结构,构成了良好的梯田生态系统。

10-04
摘要:   云南省哀牢山南部的元阳哈尼梯田,是当地群众在大地上“雕刻”出的农耕文化奇观。该山从山顶到山脚具有“森林—村寨—梯田—河流”

  云南省哀牢山南部的元阳哈尼梯田,是当地群众在大地上“雕刻”出的农耕文化奇观。该山从山顶到山脚具有“森林—村寨—梯田—河流”垂直景观结构,构成了良好的梯田生态系统。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图1为哈尼梯田局部等高线地形图。图2为某摄影爱好者看到梯田雾沿河谷方向缓缓爬升时,拍摄到的云海梯田落日融为一体的奇妙景观。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图1中相对高度最大值最接近( )

  A. 690米 B. 720米 C. 790米 D. 820米

  2. 图1中( )

  A. ①地适合建观景平台 B. ②地适合修建梯田

  C. ③地适合建村寨 D. ④地分布有人工林

  3. 图1所示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合理途径是( )

  A. 培植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 B. 依托品牌优势,开发梯田系列产品

  C. 流转闲置土地,促进农业规模经营 D. 拆迁合并村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答案】1. C 2. B 3. B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