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全球商业变革的新基础设施,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将伴随基础设施的布局走向世界。

09-29
摘要: 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全球商业变革的新基础设施,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将伴随基础设施的布局走向世界。下表是阿里云
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全球商业变革的新基础设施,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将伴随基础设施的布局走向世界。下表是阿里云中国大陆外的部分地域节点(数据中心)分布及所在城市对照表。完成下面小题。
 
14. 阿里云公司选择上述节点城市的原因是(   )
①市场范围大②科技人才多③土地价格低④产业基础好⑤人口密度小
A. ①②④ B. ①②⑤ C. ①③⑤ D. ②③④
15. 阿里云在全球21个地域部署了63个可用区,服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阿里云在全球布局的主要目的是(   )
A. 扩大产品知名度 B. 缓解了我国的就业压力
C. 推进了当地的工业化和城市化 D. 为技术快速输出占领市场提供基础
16. 共同防抗疫情期间,阿里云向全球医院免费开放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20秒即可完成一次疑似病例CT诊断,识别准确率达到96%。阿里云积极推进远程医疗服务的作用是(   )
A. 有利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B.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C. 提高我国医疗技术水平 D. 加强数字网络区域覆盖
【答案】14. A    15. D    16. B
【解析】
【分析】
【14题详解】
由材料可知,阿里云公司大陆外的数据中心分布的城市都为区域或者该国家的重要城市,土地价格高,人口密度大,③⑤错;这些地区市场范围大,高等院校多,科技人才多,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①②④对。故选A。
【15题详解】
阿里云可用区遍布全球,有利于促进分布地区的就业,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对于我国的就业压力没有影响,B错;可用区分布各地有利于推动当地城市化和工业化,也会扩大阿里云的知名度,但这不是主要目的,企业布局区位选择的目的是降低成本,获取更大的利润,AC错;为技术快速输出占领市场提供基础,进而可以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D对。故选D。
【16题详解】
阿里云积极推进远程医疗服务,使得大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使得各地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都能享受到专家的服务,可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B对;远程医疗服务,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及我国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没有影响,AC错;阿里云远程医疗服务不能加强数字网络区域覆盖,D错。故选B。
【点睛】解答本题要注意全面准确获取材料中的信息,结合所学知识综合分析判断。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