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相关圈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水圈是个规则的但不连续的圈层

10-02
摘要:   关于相关圈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水圈是个规则的但不连续的圈层  B. 生物圈包含整个水圈  C. 生物圈是指所有生物统称  D. 人类生存的地理环境是整个地球外

  关于相关圈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水圈是个规则的但不连续的圈层

  B. 生物圈包含整个水圈

  C. 生物圈是指所有生物统称

  D. 人类生存的地理环境是整个地球外部圈层

  【答案】B

  【解析】

  【分析】

  本题组以地球圈层结构为背景,主要考查地球的圈层结构及特点。考查的核心素养是综合思维和区域认知。

  【详解】水圈是一个连续但不规则的圈层,A错误;生物圈占有大气圈的底部、水圈全部和岩石圈的上部,B正确;生物圈是地球上所有生物和生存环境的总称,C错误;人类生存的地理环境是整个地球圈层,包括外部圈层和内部圈层,D错误。故选B。

  【点睛】地球圈层分为地球外圈和地球内圈两大部分。地球外圈可进一步划分为三个基本圈层,即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地球内圈可进一步划分为三个基本圈层,即地壳、地幔、地核。明确各圈层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