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1)在图中用直线画出水气输送的箭头。 (2)水循环的原动力是 。

10-02
摘要: 读图,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1)在图中用直线画出水气输送的箭头。
(2)水循环的原动力是 。
(3)对人类最重要的水循环类型是 。该水循环之所以重要是因为 。在此水循
读图,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1)在图中用直线画出水气输送的箭头。
(2)水循环的原动力是     
(3)对人类最重要的水循环类型是     。该水循环之所以重要是因为     。在此水循环各环节中人类可以直接控制的环节是     
【答案】(1)空中水平箭头向左
(2)太阳辐射
(3)海陆间循环  使陆地水体不断得到补充和更新  地表径流
【解析】
【分析】
本题以图为载体,考查学生对热力环流的环节、动力、类型和意义等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详解】(1)据图可知,图中水气输送是从海洋的上空向陆地的上空运动,所以箭头从右指向左。
(2)水循环的原动力是太阳辐射能,太阳辐射照射到海洋表面,使海水蒸发,水汽输送到陆地上空,再以降雨的形式降落到地面,通过径流再汇入海洋,完成海陆间循环。
(3)对人类最重要的水循环类型是海陆间循环,该水循环是规模最大的循环、能使陆地水不断补充和更新,人类可以直接控制和干预的环节是地表径流,如修建水库、跨流域调水等。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