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按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需要(

02-09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按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按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需要(    )
①要做到权责清晰,需要各方合理分担责任
②确保每个公民享有完全相同的社会保障权益
③坚持社会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的发展相适应
④只以弱势群体作为保障的对象,缩小贫富差距
A.②④ B.③④ C.②③ D.①③
【答案】D
【详解】①③:材料中要按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需要做到权责清晰,需要各方合理分担责任,需要坚持社会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的发展相适应,①③符合题意。
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公平对待每一个公民并确保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权益,而不是确保每个公民享有完全相同的社会保障权益,②说法错误。
④:我国社会保障的对象是全体社会成员,并不只是以弱势群体作为保障的对象,缩小贫富差距,④说法错误。
故本题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