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权分置”简单来说,就是集体享有土地所有权,农民享有土地承包权、土地经营权可以进行流转。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有利于( )

02-09
摘要: “三权分置”简单来说,就是集体享有土地所有权,农民享有土地承包权、土地经营权可以进行流转。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有利于( )
①变更土地所有权,盘活农
“三权分置”简单来说,就是集体享有土地所有权,农民享有土地承包权、土地经营权可以进行流转。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有利于(    )
①变更土地所有权,盘活农村土地资源
②保护土地承包权,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③激活土地经营权,发展现代规模农业
④推动城乡一体化,实现城乡同步富裕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C
【详解】②③: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有利于保护土地承包权,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推动现代农业发展,②③符合题意。
①:“三权分置”是在不变更土地集体所有权的前提下盘活农村土地资源,①错误。
④:“三权分置”有利于推进城乡一体化,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是实现城乡同步富裕,④错误。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