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6300.5亿元,10月份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推动了后疫情时期我国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我国的国有经济( )

02-09
摘要: 2020年1-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6300.5亿元,10月份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推动了后疫情时期我国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我国的国有经济( )
A.在国民经济中居于主体地位 B.是社
2020年1-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6300.5亿元,10月份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推动了后疫情时期我国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我国的国有经济(    )
A.在国民经济中居于主体地位 B.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
C.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D.在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必须占支配地位
【答案】C
【详解】C:我国的国有经济控制着国民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C符合题意。
A: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居于主体地位,A错误。
B: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B错误。
D: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不同所有制经济按照一定原则实行联合生产或经营的经济形式,国有经济在混合所有制经济中不一定必须占支配地位,D错误。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