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分配像一只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温柔之手”,在自愿基础上以募集、捐赠和资助等慈善公益方式对社会资源和社会财富进行分配。重视第三次分配有助于( )

02-09
摘要: 第三次分配像一只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温柔之手”,在自愿基础上以募集、捐赠和资助等慈善公益方式对社会资源和社会财富进行分配。重视第三次分配有助于( )
①发
第三次分配像一只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温柔之手”,在自愿基础上以募集、捐赠和资助等慈善公益方式对社会资源和社会财富进行分配。重视第三次分配有助于(    )
①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进步
②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实现更合理的收入分配
③发展社会慈善事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收入
④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对再分配作出有益补充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C
【详解】①:第三次分配在自愿基础上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因而不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①错误。
②④:第三次分配像一只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温柔之手”,在自愿基础上以募集、捐赠和资助等慈善公益方式对社会资源和社会财富进行分配,这体现了第三次分配有利于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实现更合理的收入分配;能够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对再分配做出有益补充,②④符合题意。
③:第三次分配强调社会公平正义,主要是帮助低收入者,而不是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收入,③错误。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