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信用体系,2020年全面按照“守法与否、还贷记录、消费行为”众多指标对每个公民进行长期评价。这有助于( )

02-09
摘要: 我国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信用体系,2020年全面按照“守法与否、还贷记录、消费行为”众多指标对每个公民进行长期评价。这有助于( )
①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促进企业公平
我国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信用体系,2020年全面按照“守法与否、还贷记录、消费行为”众多指标对每个公民进行长期评价。这有助于(    )
①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促进企业公平竞争
②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③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
④消除市场调节存在的固有缺陷和弊端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③④
【答案】B
【详解】②③:材料中我国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到2020年将全面按照“守法与否、还贷记录、消费行为”众多指标对每个公民进行长期评价,这有助于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利于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②③符合题意。
①:材料中主要强调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没有涉及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促进企业公平竞争,①与题意无关。
④:市场调节存在的固有缺陷和弊端是一种客观存在,不能消除,只能通过宏观调控弥补其不足,④说法错误。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