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互联网的助推下,“网红经济”渐成规模,随处可见网红推荐产品、海外代购网红潮鞋、排队购买网红奶茶等。2020年12月8日,被称作快手一哥的主播辛巴(实名辛有志)销售的燕窝被一法律博主打假,经专

02-09
摘要: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助推下,“网红经济”渐成规模,随处可见网红推荐产品、海外代购网红潮鞋、排队购买网红奶茶等。2020年12月8日,被称作快手一哥的主播辛巴(实名辛有志)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助推下,“网红经济”渐成规模,随处可见网红推荐产品、海外代购网红潮鞋、排队购买网红奶茶等。2020年12月8日,被称作快手一哥的主播辛巴(实名辛有志)销售的燕窝被一法律博主打假,经专业机构质检确定为糖水。辛巴的糖水燕窝事件说明市场调节具有(   )
A.盲目性 B.滞后性 C.欺诈性 D.自发性
【答案】D
【详解】D:在市场经济中,自价值规律的自发调节下,为了自身的眼前利益,有的工厂大量排放废气、废水,甚至制假售假;有的人为了自身的不正当利益,剽窃他人智力成果,这是市场调节自发性的体现,题干中快手一哥主播辛巴额行为即为售假行为,是自发性的体现,D应选。
AB:AB为市场调节的弊端,但题干未体现,不选。
C:不是市场调节的弊端,不选。
故本题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