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端稳中国碗,盛满中国粮”,各级政府强化约束激励机制,在坚持市场决定粮价的前提下,对种粮农户进行额外的价格补贴,提高重点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格保护力度。采取这一措施说明( )

02-09
摘要: 为“端稳中国碗,盛满中国粮”,各级政府强化约束激励机制,在坚持市场决定粮价的前提下,对种粮农户进行额外的价格补贴,提高重点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格保护力度。采取这一措
为“端稳中国碗,盛满中国粮”,各级政府强化约束激励机制,在坚持市场决定粮价的前提下,对种粮农户进行额外的价格补贴,提高重点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格保护力度。采取这一措施说明(    )
①政府与市场的有机结合促进粮食生产健康发展
②科学的宏观调控对农业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
③运用市场经济一般规律科学调控粮食供求平衡
④采取政府定价更能调动农民粮食生产的积极性
A.①③ B.②④ C.①② D.③④
【答案】A
【详解】①③:题中,一方面要坚持市场决定粮价,另一方面对种粮农户进行额外的价格补贴,提高重点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格保护力度,这是把市场的决定作用和政府的宏观调控结合起来,有利于促进粮食生产健康发展,这也是运用市场经济一般规律科学调控粮食供求平衡,①③正确。
②:我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②错误。
④:粮食价格由市场决定,而不是政府定价,④错误。
故本题选A。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