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试回答下列问题: (1)种子在入仓之前需晾晒,所去除的水分主要是细胞中的________水。

生物试卷 10-25
试回答下列问题:
(1)种子在入仓之前需晾晒,所去除的水分主要是细胞中的________水。
(2)将干种子用水浸泡后种子能萌发,但干种子不经水浸泡不能萌发,这说明_______________。
(3)新鲜的鸡蛋清呈液态胶状,而臭鸡蛋清则是相对更“稀”的液体,呈水状,这是因为在新鲜的鸡蛋清中的水与蛋白质结合在一起,形成液态胶体,这时的水为________,而臭鸡蛋中的蛋白质被微生物分解成小分子物质,使这部分水释放出来,转变为________。
(4)贫血症患者血液运输________的能力低。一般的贫血症患者除要补充铁以外,还应多吃一些含________丰富的食物。
(5)人体中含钙最多的是________。
A.肌肉     B.骨组织
C.上皮组织     D.神经组织
(6)人在长跑后,因流汗过多常出现抽搐现象,这时应及时补充含________的食物
【答案】    (1). 自由    (2). 自由水与细胞代谢强度有关,自由水多,代谢旺盛    (3). 结合水    (4). 自由水    (5). O2    (6). 蛋白质    (7). B    (8). Ca2
【解析】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