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a、b分别是光电门的激光发射和接收装置,当有物体从a、b间通过时,光电计时器就可以显示物体的挡光时间。现利用图乙所示装置测量速度,乙图中MN是水平桌面

物理试卷 10-17
ab分别是光电门的激光发射和接收装置,当有物体从ab间通过时,光电计时器就可以显示物体的挡光时间。现利用图乙所示装置测量速度,乙图中MN是水平桌面,PQ是长1m左右的木板,Q是木板与桌面的接触点,1和2是固定在木板上适当位置的两个光电门,与光电门连接的光电计时器没有画出。此外,在木板顶端的P点还悬挂着一个铅锤。让滑块d从木板的顶端滑下,光电门1、2各自连接的计时器显示的挡光时间分别为,滑块d的宽度为0.5cm。则滑块通过光电门1的速度v1=________m/s,滑块通过光电门2的速度v2=________m/s。

 
【答案】    (1). 0.1    (2). 0.25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