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热爱并感恩每一份工作

10-06
摘要: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并感恩每一份工作”。  出生于音乐世家但却成为美国证券界风云人物的苏珊没有重新选择音乐之路,但她选择将手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并感恩每一份工作”。

  出生于音乐世家但却成为美国证券界风云人物的苏珊没有重新选择音乐之路,但她选择将手头的工作做好;荆青因放弃了不喜欢的公务员职位,才能设计独一无二的楼房样板间。人生选择有很多,我们要热爱并感恩每一份工作。

  每一份工作都是一份对人生的阅历,都是一次修行。有着金句“其实我是一个演员”的周星驰在未出名前,因家庭贫困,早早出来打工养家,他曾做过饭店服务生,送外卖的员工等等职业,但是他在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后,仍很感激曾经多份职业带给他的宝贵经验,让他体验到各阶层人民的生活,才能写出令人亲近开怀大笑的喜剧。

  工作都是平等的,并不意味着令人瞩目的歌星,演员工作更令你感受到人生。每一份工作,都饱含着辛酸苦辣,正是这不同的工作,才令人们感受到人生百态,才成就千姿多彩的社会。许多总裁,经理也是从不同基层工作做起,经历一番摸爬滚打才有如今地位。难道这些不同的工作没有给他们积累经验吗?难道这些不同的工作没有让他们具备一定的技能来胜任更重要的工作吗?

  热爱并感恩每份工作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是对自己的重视,也是彰显了对各种事物的接纳能力。很多人初始出到社会,迫于无奈,只能找到一些简单的工作,他们感到才能得不到施展,于是每天随便了事,混过去,但同时进入公司,初始做同样工作的同事却早已升职,难道是资质不同?难道是他们比较懂上司的心?其实都不是。他们热爱,尊重自己的事业,不管多小的事情都认真对待,慢慢熟练积累大量经验,才能一飞冲天。随意对待自己的工作,只能自食其果,这即是对工作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梦想与现实或许有时不可兼得,又或许还没有拥有自己的梦想,不过没关系,就像宫崎骏说过:我不知道前方的路如何做,但我已经在路上。

  热爱并感恩每一份工作,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素养。珍惜当下自己的所得,踏实过好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执着于每一个人生的选择,我们就会发现,梦想并不遥远!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