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吃到梅、看到梅和谈到梅时唾液分泌增加,这3种情况分别属于( ) A. 都是非条件反射

生物试卷 10-17

  吃到梅、看到梅和谈到梅时唾液分泌增加,这3种情况分别属于()

  A. 都是非条件反射

  B. 都是条件反射

  C. 非条件反射、条件反射、条件反射

  D. 非条件反射、非条件反射、条件反射

  【答案】C

  【解析】

  【分析】

  非条件反射与条件反射的本质区别是否有大脑皮层的参与.没有大脑皮层参与的,神经中枢在大脑皮层以下的反射是非条件反射;反射的神经中枢在大脑皮层上的反射是条件反射。

  【详解】人吃酸梅分泌唾液是人生来就有的,神经中枢不在大脑,因此属于非条件反射;看到酸梅、谈到酸梅时都会分泌唾液是在非条件反射的基础上,在大脑皮层参与下形成的条件反射。所以人吃酸梅,看到酸梅,谈到酸梅时,都会分泌唾液,这三种情况依次属于非条件反射、条件反射、条件反射。

  故选C。

  【点睛】解答本题的关键是识记条件反射与非条件反射的概念及其区别,明确两者的主要区别为是否有大脑皮层的参与,同样是分泌唾液,刺激不同,引起的反射类型也不同。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