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峥嵘岁月,当为中流砥柱

09-21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名革命进步学生。  跨越百年兴衰沉浮,很高兴站在这里,追忆五四风雷,并将历史的启迪,带给新时代的你们!峥嵘岁月,当为中流砥柱!  “忆往昔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名革命进步学生。

  跨越百年兴衰沉浮,很高兴站在这里,追忆五四风雷,并将历史的启迪,带给新时代的你们!峥嵘岁月,当为中流砥柱!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改变中国命运的伟人、我们中的一员,曾在他的词篇中深情回忆那个时代。的确,五四运动所处的时代,是一个不平凡的时代,一个坎坷多艰的时代新旧交织,中西融汇,风雨如磐,万马齐喑。有人龟缩在自己的安乐乡,也有人不甘沉沦,以笔为枪抗击黑暗,以知识为良药启蒙思想。新文化运动的星火,最终在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之时迸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掀起浩浩荡荡的“五月之风”。

  五四运动背后,是我们一辈青年学生不畏黑暗,为国担纲的坚实信念,是不甘自弃,自立自强的勇毅品格,而正是青年的担当,让五四运动的影响力震天撼地,回响绵延至今

  正所谓“风雨多给人不改,关山初度路犹长”五四运动发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号角,已于七十年前得到胜利的响应;五四时期的青年学生,也在历史的洪流中与你们逐渐远去。但不变的,是时代的热切感召,是“青年”这个群体应有的精神面貌。

  我们了解到,你们所处的新时代,是一个比百年前更为阔大恢宏的时代。经济全球化浪潮交织激荡,科学技术进步日新月异,改革开放四十年硕果累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然而,这又是一段充满挑战的峥嵘岁月。贫困问题亟待解决,网络安全呼唤治理,技术伦理需要规范,精神需求等待满足……作为时代潮流的追逐者、引领者,你们肩上有更沉重的责任。

  但我也了解到,在你们之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有人精致利己而耻谈理想,有人追求实惠而私利至上。逃避责任,囿于一己之私,绝非青年所应为、所能为。

  “唯青年者,国家之魂。”希冀你们能击水中流,做时代的砥柱,学习那些“敢做惊天动地事,甘为隐姓埋名人”的时代伟人,将个人命运融入时代洪流,担当时代大任!”

  峥嵘岁月,当为中流砥柱。百年兴涛,七十年逐浪,新时代,愿你们再起航!

  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