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六一儿童节”广播稿

05-29
摘要:   甲:采撷一缕阳光,编织七彩的花环。留住一阵清风,播撒希望的明天。  乙:付出一份真诚,打造温馨的世界。带走一丝烦恼,让快乐与你同行。  齐:红领巾广播站又如期与您相约在周

  甲:采撷一缕阳光,编织七彩的花环。留住一阵清风,播撒希望的明天。

  乙:付出一份真诚,打造温馨的世界。带走一丝烦恼,让快乐与你同行。

  齐:红领巾广播站又如期与您相约在周五的课间!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甲:我是

  乙:我是

  甲:我是六月里阳光明媚:六月里花香四溢:

  乙:六月里歌声嘹亮:六月里播撒希望:

  甲:再过两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在这火热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 庆祝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乙:“六一”的歌声,是这样动听。

  甲:“六一”的舞蹈,是这样多情。

  乙:“六一”的故事,是这样引人。

  甲:“六一”的集会,是这样欢腾……

  乙:下面请听诗歌《献给快乐的孩子们》

  甲:清晨,我们放飞一群白鸽

  在六·一儿童节的清晨 初升朝阳的晨晖照彻无数透明的心空

  甲:展翅高飞的白鸽带走了我们所有的祝福、希望与憧憬!

  乙:鸽哨响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校园上空

  甲:我们向着庄严的国旗敬礼

  乙:优秀中华儿女的鲜血和生命染红了国旗

  也赢得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应有的主权与尊重

  甲:祖国高于一切的信念深深植入了我们心中

  胸前的红领巾、火红中的民族魂获得了新生。

  乙:一串鸣唱的白云在万里晴空中巡行

  我们象花朵成长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

  甲:明亮的教室里我们汲取着知识的营养

  热闹的操场上我们放飞着童年的心情

  乙:奇异的网络中我们苦练着高科技的本领

  童真的幻想中我们一次次登上了金星、水星

  甲:六·一,我们的节日,鲜花、彩旗、美丽的气球,映红了我们欢笑 的脸庞。

  乙:我们更愿把花朵一样的笑脸,编成一个巨大的花环,由全世界儿童共同举起。

  甲:你知道六一儿童节是怎么来的吗?

  乙:1925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国际会议上,首次提出了“国际儿童节”的概念。

  甲: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乙:在这以前,世界各国也规定了自己的儿童节,旧中国是四月四日。但是,资本主义社会里,儿童节实际上是有钱人子女的节日。广大劳动人民的子女则和父母一样,过着剥削、受压迫的生活,不少8、9岁的孩子就被迫送进当童工、童养媳。

  甲:因此,为了给全世界儿童争取生存、保障和受教育的权利,加强各国儿童的友谊,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了执委会,正式决定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对儿童的虐杀和毒害。

  乙:同学们,今天,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世界上还有许多的儿童在饥饿和痛苦中生活,甚至受到种族主义者的鄙视和残害。因此,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甲:一年一个音符,一年一级台阶,多么快乐的童年生活,多么快乐的“六一”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洒下一路歌声,留下无限美好的回忆。

  乙:再过十几天,我们六年级的兄弟姐妹们将要离开母校,跨入中学校园。

  甲: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明天我们共建伟大的祖国。

  乙:挥洒手中的画笔吧,我们有信心描绘安小灿烂的明天;

  甲:放飞我们的希望吧,我们坚信安小的明天更美好!

  乙: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齐:今天的广播到此结束,同学们再见!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