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生命的意义

06-19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有关生命。生命是从人出生到死亡的过程,是被上天赋予的一个神圣的名词,它平凡而伟大。有人说:“生命就是这样被环境规定走,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有关生命。生命是从人出生到死亡的过程,是被上天赋予的一个神圣的名词,它平凡而伟大。有人说:“生命就是这样被环境规定走,又被环境改变着。”可我认为并不是如此,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生命的意义也由自己创造!

  那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条件十分艰苦,每天“翻山越岭”去学校求学,冬日里,大雪深数尺,四肢僵硬不能动弹,可依旧不变的,是他们求学的决心与走出深山的愿景!他们,一群踏上寻梦征途的孩子,即使被学习环境规定着,也没有被环境改变,依旧怀着一颗颗炽热的追梦之心。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也为我们很好地解释了生命的意义。在他对全国人民表示不要去武汉之后,依然动身前往武汉了解疫情,无畏无惧,义无反顾,称得上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或许也正缘于此,我国的疫情才得以较早地控制住。和他一样的“最美逆行者”不一而足数不胜数,他们这敢为人先的精神着实令人赞叹!冒着极大风险奋斗在抗疫一线。武汉同济医院的医生们表示十分乐意帮助武汉同渡难关。妙手回春,不仅仅是帮助病人战胜病魔,更是让他们心灵充满温暖,而医生们做到了,他们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实现了人生的意义,大写了生命的价值。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作为一个个仅有40多天就要面临高考的考生,认真把握当下无疑是最具创造力的说辞。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做一个思想进取的中学生。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犹使我难忘,“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雄于欧洲……”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都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奋斗40几天,在高考中盛开美丽的花朵,把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有深山中小孩求学的精神,不耻下问,这样我们的知识才能不断增长,生命的意义也会在奋斗中升华!

  同学们,奋斗起来吧,不得意只是暂时的,要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总会有令你满意的那天,前提是必须要努力奋斗,并且一直坚持着,不忘初心。

  生命的意义如何,全在你怎么看待。所以让我们一起实现生命的意义,一起奋斗,在高考中过关斩将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