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陈词:青春贵在破常规

06-21
摘要: 各位评委,对方辩友,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方的观点是:青春贵在破常规。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有最多的能量最多的自由最少的束缚,青春贵在破常规,突破常

各位评委,对方辩友,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方的观点是:青春贵在破常规。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有最多的能量最多的自由最少的束缚,青春贵在破常规,突破常规能让我们的青春充满别样色彩。我们今天讨论的标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相比于人生的其他时期,何者让青春显得更可贵。

  首先,青春贵在破常规,使我们的青春显得更可贵。我们知道理性很丰富,现实很骨感。梦想是美好的,梦想是我们青春的强大动力,虽然社会是现实的,但是梦想也是依据现实而规划的,突破常规并不是空想,并不只是一个躯壳。突破常规也会立足现实,建立与现实之上,也能刻画出青春的梦想。破常规,仰望星空使坚持梦想,为我们的青春提供了方向,提供了能量,让我们的青春显得更可贵。

  其次,青春贵在破常规,使我们敢于突破社会常规,追求个性的青春,使青春显得更可贵。在我们壮丽的青春里,人们都有着一颗狂热的心,有很多不羁的想法,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聚美优品年轻CEO陈欧就曾经说过,“我多么感谢那个仰望星空的青春”,最终他创造了新的网上购物潮流,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就是创新,在科技越来发达的当今时代,国家需要的是创新,只有敢想才有可能,为敢去仰望星空,才有动力去创新,为敢仰望星空,我们才能突破常规,追求自我个性,让创新的想法变成现实,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让我们的青春显得更加可贵。

  最后,破常规使我们的青春更无憾,让青春显得更加可贵。在青春时期,人们的梦想最多,遗憾最少,做了在今天看来我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那是一个恣情纵意、随心所欲的年代。只要敢想,便敢去做。但是当我们开始失去青春的时候,我们开始为了自己人生奋斗的时候,我们开始不断否定自己的追求,开始脚踏实地而不再仰望星空,打破常规,开始为了能在一线城市拥有房子车子票子甚至一切而变成一台机器,机械而麻木地运转。所以在青春的时候能够突破常规显得多么的可贵,想想如果我们一旦到了一定要脚踏实地、不逾矩的年纪,激情与活力都被泯灭了的时候,剩下的就唯有怀念。

  基于以上观点,我方坚持认为,青春贵在破常规,突破常规为我们的青春提供了方向,提供了能量,让我们的青春显得更可贵。

  我的辩论陈词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