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10-28
摘要:   2020年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李克强通报了

  2020年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李克强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上述材料表明( )

  ①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

  ②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

  ③党外人士发挥各自特点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④我国坚持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根本政治制度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①:该选项表述本身正确,但材料中没有阐述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与题意不符,排除①。

  ②③:材料中,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这意味着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党外人士发挥各自特点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②③正确。

  ④: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④错误。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