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传统不可避免地被新的文化形式改写和替代,但是对于全世界的华人来说,寻根问祖、落叶归根是华夏儿女抹不去的文化情结。

10-23
摘要:   尽管传统不可避免地被新的文化形式改写和替代,但是对于全世界的华人来说,寻根问祖、落叶归根是华夏儿女抹不去的文化情结。这种文化情结也凝聚、孕育出“异姓一家、

  尽管传统不可避免地被新的文化形式改写和替代,但是对于全世界的华人来说,寻根问祖、落叶归根是华夏儿女抹不去的文化情结。这种文化情结也凝聚、孕育出“异姓一家、同舟共济”的精神。由此可见( )

  ①传统文化影响着人们的交往行为和交往方式

  ②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结晶

  ③华人对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④中华传统文化是伟大民族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唯一源泉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材料未体现传统文化对人们交往行为和交往方式的影响,①不符合题意。

  ②③:寻根问祖、落叶归根是华夏儿女抹不去的文化情结,这种文化情结也凝聚、孕育出“异姓一家、同舟共济”的精神,说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结晶,华人对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②③符合题意。

  ④:社会实践是伟大民族精神形成和发展的源泉,④说法错误。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