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剪纸艺术作品《马上封侯》,有人认为,它寓意功名指日可待,表达事业立即升腾的美好愿望,通过借物打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

10-18
摘要:   对于剪纸艺术作品《马上封侯》,有人认为,它寓意功名指日可待,表达事业立即升腾的美好愿望,通过借物打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但也有人认为,此作晶存在封建官僚遗风,思想

  对于剪纸艺术作品《马上封侯》,有人认为,它寓意功名指日可待,表达事业立即升腾的美好愿望,通过借物打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但也有人认为,此作晶存在封建官僚遗风,思想境界不高,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难登大雅之堂。从哲学上看,这说明

  A. 现实生活中存在落后文化

  B. 认识受主体自身状况的影响

  C. 意识是移入人脑的客观存在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正确反映

  【答案】B

  【解析】

  【分析】

  本题以对剪纸艺术作品《马上封侯》的不同评价为话题,从生活与哲学角度设置问题,考查考生人类意识和认识的相关知识。

  【详解】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