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条件下,下列描述(P为价格,Q为需求量)正确的是( )

10-25
摘要: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条件下,下列描述(P为价格,Q为需求量)正确的是( )  ①随着赣州到各县的火车通车后,赣州与县城之间客车的需求变化符合乙图  ②建行在广州推出个人住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条件下,下列描述(P为价格,Q为需求量)正确的是( )

  ①随着赣州到各县的火车通车后,赣州与县城之间客车的需求变化符合乙图

  ②建行在广州推出个人住房租赁贷款,该地商品房的价格和需求变化符合甲图

  ③随着文化素养的提升,人们对文化产品的需求变化符合乙图

  ④油价上涨后,人们对汽油的需求变化符合甲图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火车与客车二者互为替代品,随着赣州到各县的火车通车后,赣州与县城之间客车的需求会下降,而乙图反映了需求增加,故排除①。

  ②:租赁房与商品房二者互为替代品,当建行在广州推出个人住房租赁贷款后,该地商品房的市场需求会下降,不考虑其他因素,商品房的市场价格也会下降,而甲图反映了价格上涨,需求下降,故排除②。

  ③:随着文化素养的提升,人们对文化产品的需求会增加,乙图反映了需求增加,二者相符合,③正确。

  ④:油价上涨后,人们对汽油的需求变化会下降,甲图反映了价格上涨,需求下降,二者相符合,④正确。

  故本题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