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政府过去实行“一条龙服务”,但却难以避免群众为了同一件事来回跑。现在该市实行“一窗通办”

10-25
摘要:   某市政府过去实行“一条龙服务”,但却难以避免群众为了同一件事来回跑。现在该市实行“一窗通办”,将数百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

  某市政府过去实行“一条龙服务”,但却难以避免群众为了同一件事来回跑。现在该市实行“一窗通办”,将数百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受理范围,实现了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力争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各类商事主体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实行“一窗通办” ( )

  ①其根本目的在于提高行政效能

  ②是转变政府职能和性质的内在要求

  ③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创新之举

  ④体现了我国政府是便民利民的政府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③④:现在该市实行“一窗通办”,将数百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受理范围,实现了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力争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各类商事主体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实行“一窗通办”体现了我国政府是便民利民的政府,有利于建设服务型政府,③④符合题意。

  ①:实行“一窗通办”其根本目的在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排除①。

  ②:政府是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我国的行政机关,性质不会转变,排除②。

  故本题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