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1)屈原《离骚》中“______,_____”两句表明当时社会中的人们违背准则,把苟合取悦别人奉为信条。

02-04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屈原《离骚》中“______,_____”两句表明当时社会中的人们违背准则,把苟合取悦别人奉为信条。  (2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屈原《离骚》中“______,_____”两句表明当时社会中的人们违背准则,把苟合取悦别人奉为信条。

  (2)苏轼在《赤壁赋》中写举起酒杯,劝客人同饮,朗诵、吟唱《诗经》章节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背绳墨以追曲兮(2). 竞周容以为度(3). 举酒属客(4). 诵明月之诗(5). 歌窈窕之章

  【解析】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名句名篇默写能力,采用的是情景式默写的题型,解答时既要注意所给句子的出处及作者,还要注意题干中给出的提示,准确书写出答案。本题要注意下列字词的正确写法:绳、墨、兮、容、属、诵、窈窕。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