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国内外各大企业正在紧密布局发展之中。其核心设备是各种车载传感器,如图像传感器(可见光和红外摄像头)、超声波

物理试卷 02-04
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国内外各大企业正在紧密布局发展之中。其核心设备是各种车载传感器,如图像传感器(可见光和红外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以下关于各种光和波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超声波和毫米波一样都能在真空中传播
B.红外线的光子能量比可见光的小
C.真空中激光的传播速度比毫米波的大
D.可见光能发生偏振现象,而超声波不能
【答案】BD
【解析】
A.毫米波可以在真空中传播,而超声波不能在真空中传播,故A错误;
B.红外线的频率比可见光的小,所以红外线的光子能量比可见光的小,故B正确;
C.真空中激光的传播速度与毫米波的速度相等,故C错误;
D.可见光是横波,所以能发生偏振现象,而超声波是纵波,所以不能发生偏振现象,故D正确。
故选B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