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机械波在介质中传播时,介质中后振动的质点做受迫振动且总是重复先振动的相邻的,质点的振动

物理试卷 02-04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机械波在介质中传播时,介质中后振动的质点做受迫振动且总是重复先振动的相邻的,质点的振动
B.电磁波衍射能力由强到弱的顺序是:无线电波、可见光、红外线、γ射线
C.红光和绿光通过同一双缝干涉装置,绿光形成的干涉条纹间距大
D.在做“用单摆测重力加速度”的实验时,为了减小误差,应从单摆摆到最低点时开始计时
E.自然光在玻璃、水面、木质桌面等表面发生反射或折射时,反射光和折射光都是偏振光
【答案】ADE
【解析】
A.机械波在介质中传播时,介质中后振动的质点总是重复先振动的相邻质点的振动,是受迫振动,选项A正确。
B.波长越大的衍射能力越强,则电磁波衍射能力由强到弱的顺序是:无线电波、红外线、可见光、射线,选项B错误。
C.因红光的波长大于绿光的波长,则红光和绿光通过同一双缝干涉装置,由可知,绿光形成的双缝干涉条纹间距小,选项C错误。
D.用单摆测重力加速度时,为了减小实验误差,应从单摆摆到最低点时开始计时,选项D正确。
E.自然光在玻璃、水面、木质桌面等表面反射或折射时,反射光和折射光都是偏振光,选项E正确。
故选AD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