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为了验证动物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的负反馈调节机制,某同学设计了如下实验步骤: 第一步:取9只兔子,分别给每只兔子注射含放射性的碘溶液。

生物试卷 02-10
为了验证动物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的负反馈调节机制,某同学设计了如下实验步骤:
第一步:取9只兔子,分别给每只兔子注射含放射性的碘溶液。
第二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步:将上述实验兔子随机平均分为A、B、C三组。
第四步:向A组注射一定量的无放射性的甲状腺激素溶液,向B组注射等量的无放射性的促甲状腺激素溶液,向C组注射等量的生理盐水。
第五步:2 d后,分别测定三组兔子甲状腺中碘的放射量,记录并计算平均值。
回答下列问题:
(1)改正步骤第一步中的两处不妥当之处: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补齐实验步骤中的第二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请设计一张本实验数据记录表。__________。
(4)预期实验结果:第四步注射以后,兔子甲状腺中碘的放射量从高到低的组别依次是__________。
【答案】    (1). 兔子的年龄、体重和性别相同(或生理状况、性别相同)    (2). 注射含放射性的碘溶液适宜且等量    (3). 2 d后,分别测定每只兔子甲状腺中碘的放射量,记录并计算平均值    (4). 数据记录表
甲状腺中碘的放射量变化记录表
分类 A B C
组别 1 2 3 平均
1 2 3[ 平均
1 2 3 平均
前测                        
后测                        
    (5). A组、C组、B组【解析】
【分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