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50mL 0.50mol·L-1盐酸与50mL0.55mol·L-1NaOH溶液在如图所示的装置中进行中和反应。通过测定反应过程中放出的热量可计算中和热。回答下列问题:

化学试卷 11-06
50mL 0.50mol·L-1盐酸与50mL0.55mol·L-1NaOH溶液在如图所示的装置中进行中和反应。通过测定反应过程中放出的热量可计算中和热。回答下列问题:
 
(1)从实验装置上看,图中尚缺少的一种玻璃仪器是_________。
(2)烧杯间填满碎纸条的作用是_______ 。
(3)若大烧杯上不盖硬纸板,求得的中和热∆H_______(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4)若实验中改用60mL0.50mol·L-1盐酸跟50mL0.55mol·L-1NaOH溶液进行反应,与上述实验相比,所放出的热量_______(填“相等”或“不相等”),所求中和热 ________(填“相等”或“不相等”),简述理由:________
【答案】    (1). 环形玻璃搅拌棒    (2). 减小热量的散失    (3). 偏大    (4). 不相等    (5). 相等    (6). 因为酸、碱发生中和反应放出的热量与酸、碱的用量有关,而中和热是指酸跟碱发生中和反应生成1mol水所放出的热量,它与酸、碱的用量无关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