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存在·光明

11-05 深邃   飘逸   壮阔   优雅   翠绿
摘要:   鲁迅说:“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如果说存在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那么希望就是姹紫嫣红的春天;如果说存在是七月色彩斑斓的太阳

  鲁迅说:“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如果说存在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那么希望就是姹紫嫣红的春天;如果说存在是七月色彩斑斓的太阳雨,那么希望就是吞云喷雾的旭日;如果说存在是十月漫山灼人的红叶,那么希望就是蓬勃竞发的满林葱茏。

  刘项义军一路高歌过关斩将直入咸阳城,兵临池下之际,楚怀王下令先入咸阳者为秦王。刘邦率先登城却不料项羽心生屠城之意,刘邦忍气吞声阻止将士出城血刃,双手将玉玺交还项王,并在鸿门宴受尽凌辱;最终,他却用垓下之围的华丽乐章一雪前耻,成就了霸业。刘邦之所以忍气吞声,就是因为他懂得要先生存,才能保存卷土重来的希望,希望附丽于存在,刘邦在存在中走向了光明。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不息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与光明,那么我们就应该想办法立足于现实的土壤,以自身实际为依托,用我们无悔的付出去浇灌希望的种子。有了软件市场的竞争,才有了比尔·盖茨微软帝国的不朽传奇;有了品质和信誉的存在,才有了张瑞敏“全球唱响海尔”的凯歌;有了“让每个孩子都敢开口说英语”目标的激励,才有了俞敏洪新东方英语学校的繁花似锦。

  也许希望不在深邃的蓝天上,但白云间也可能有它的飘逸;也许希望不在壮阔的大海中,但小溪里也可能有它的优雅;也许希望不在翠绿的草原上,但草丛中也可能有它的芬芳。

  亚洲飞人刘翔是在田径场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黄种人,奥运会、世锦赛,他为国争光,家喻户晓。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刘翔曾是一个跳高运动员,在运动生涯的最初,他成绩很差,也屡屡受挫,而就在他万念俱灰的时候,他发现了自己跑步快的特点,加之跳高运动员的弹跳优势,他在跨栏中找到了希望,并最终登上了的领奖台。于山重水复中寻找又一村,并重新给希望装上翅膀,便能让我们翱翔于光明的天宇。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山色空蒙。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暗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有存在,就有希望,在存在中发现希望,在希望中成就人生。存在永恒,希望常驻,光明尽显!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