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

11-06
摘要: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所有的泪和汗,我有属于我的天~”,小时候,听着周杰伦的这首《蜗牛》觉得歌中的那只蜗牛如此的傻,为什么人们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所有的泪和汗,我有属于我的天~”,小时候,听着周杰伦的这首《蜗牛》觉得歌中的那只蜗牛如此的傻,为什么人们还会如此的推崇它呢?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是因为它有着那绝不放弃的精神。

  永不放弃,获得胜利。胜利的因素有着太多,像良好的基础,勤劳的精神等等。但除了这些之外,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1941年的莫斯科,是让所有经历过那场战役所有人都永生难忘的,在德军强大的攻势下,苏联节节败退,就连斯大林也有了撤退的想法。但是,历经了巨大损失的苏联军民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德国人所谓的无敌之军停在了莫斯科的城门之下。由此可见,永不放弃的精神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是有多么的重要。因为,如果你抛弃了永不放弃的精神,那么,胜利也会抛弃你。

  永不放弃,改变命运。音乐天才贝多芬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年轻时候的他就已经大有作为了。就在他准备迈向音乐的有一座高峰时,一次意外让他听力全无。这对于一个蒸蒸日上的音乐家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因为,他是一个音乐家啊,如果没有了听力,那他怎么可能还有对音乐付出的资本?他也曾哭过,他也曾想过自杀,但他那永不放弃的精神不允许他这么做。于是,他成功了,他战胜了命运。其实,命运并非是先天所决定的,只要后天的我们不向它低头,我们就能使原本昏暗的命运重新散发出它那耀眼的光彩。

  永不放弃,是人类进步与发展的源泉。如果卡尔·本茨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选择放弃,那就不会有现在鼎鼎大名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如果毛主席在看到中国一片黑暗时选择放弃,那就不会有现在繁荣昌盛的新中国,这样的例子还有太多太多。

  所以,永不放弃,并不仅仅是要作为一种宣传的口号,它必须是一种永驻人心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一个人才能成功,一个国家才能昌盛,一个民族才能富强。我们的世界也将在宇宙中散发出耀眼的光彩,永不熄灭。

  纵观古今,枯以它的单调、它的陈滥、它的破旧而矗立于这漠大的世界,它又以这绝美,弹奏着一曲千古绝唱。

  枯,亦是一种美;枯,我们亦是一种美。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