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这个时代最该追的偶像

11-03
摘要: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这个时代最该追的偶像》。  七十年长歌未央,九万里风鹏正举!时值祖国七十年华诞,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广大青年,向您及百年间为中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这个时代最该追的偶像》。

  七十年长歌未央,九万里风鹏正举!时值祖国七十年华诞,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广大青年,向您及百年间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无私付出的所有功勋人物,致以亲切地慰问!你们是这个时代最该追的偶像。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七十年光阴流逝,在如您这样伟大人物的助力下,中国踏着时代的步伐,强有力地走在复兴大路上,朝气蓬勃,生生不息,身影翩跹,惊艳世界!

  “共和国勋章”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但,诚如您在获奖感言中所说:这里没有落选者,因为,百年中国复兴史上,每一位为中国现代化事业奋斗的炎黄子孙都是功勋!我们深知,评选的目的不只是让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铭记你们卓越的贡献与璀璨的成就,更是让中国当代青年接力前辈,走好下一段长征路!

  忆往昔,苦难与欢乐并存。突破封锁,保家卫国,冲向天际,捍卫南海,勇于补“芯”,鏖战贸易,你们在荆棘与苦难中毅然坚守,傲然不屈,终于等到了中国的黎明,迎来了开放的春天,中国,以嘹亮的嗓音唱出时代的最强音。“东方风来,春光浩荡,清鲦出水,百鸥矫翼”。从小岗破冰到改革春风吹遍神州,从天眼建成到“鹊桥传喜”,从“复兴”风驰到“悟空”登天,青春的你们伴随着新中国的青春,中国在你们这些伟大的坚守者和开拓者的汗水滴灌下茁壮成长,不断展示大国风采!

  看今朝,壮阔东方潮,席卷全九州。你们,寸寸青丝熬成片片白发,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交付给了中国的崛起,继承前人之志,再创今人之功!终于,赤县神州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一枝一叶总关情”,哀牢山上欢歌笑语,十八洞村安居乐业,孤岛苦楝生机勃勃……难闻民间疾苦声,不见百姓愁苦颜。5G网络走进千家万户,高铁开到房门前,复兴梦将圆,强国将圆梦!

  展未来,秉持初心,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我们怎样,中国便怎样,我们有光,中国便不会黑暗!尊敬的共和国英雄们,请你们放心,复兴中国大任的接力棒我们已然在手,“大国款天下,青年成英才”,剑之所指,吾之欲向,心之所往,必达远方!“羡子年少正得路,犹如扶桑初日升”。吾辈青年必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开创未来,以你们为指引,为旗帜,迎变而歌,踏变而舞,勇立潮头,承接你们,建立更加美好的中国,再交一份令世人惊羡的答卷!

  未来,站在建国百年的里程碑上,让我们一起遥望:未来中国之路定会步步生花,程程照月华!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