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认清自我

01-23
摘要:   假如你是一头骆驼,你就应该放弃成为千里马的诱惑,因为从容跋涉就是你的本色;假如你是一只小鸟,你就应该放弃成为雄鹰扶摇直上的美梦,因为灌木丛林才是你的乐园;假如你是一朵

  假如你是一头骆驼,你就应该放弃成为千里马的诱惑,因为从容跋涉就是你的本色;假如你是一只小鸟,你就应该放弃成为雄鹰扶摇直上的美梦,因为灌木丛林才是你的乐园;假如你是一朵梅花,你就应该放弃阳春三月争妍斗艳的奢望,因为冰雪风霜才能彰显你的风骨。我们人在成长中也应认清自我,找到自己的定位,才会走好人生之路。

  认清自我才能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我不是马,只是只骡子,因此我应比马付出更多的努力。”当今知名演员王宝强在对自己的简评中这样写道。数年前,这名小伙子还只是农村的一芥平民,微卑渺小,然而他却一心想干出一番事业来。在不断的失败与摸爬滚打中,他平静了自己那颗浮躁的心,认真审视自己,认清了自己。于是他脚踏实地,向成功路上迈进。不知不觉中他将纯朴农村人的形象带上了荧屏,让人们记住了他——王宝强。他在思索中认清了自己,使自己成长起来,会平静审视自己。既然不能一蹴而就那么就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因为认清了自我,才使他成长起来。

  认清自我才能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澜曾经经商失败,当时她的主持事业正处于蒸蒸日上时,贪心与虚荣占据了她的内心。她认为当主持人能家喻户晓,经商也一定能成功。于是在经历过导演、编辑等职业后,她不甘地挤入商业界,结果没几个月便败得一塌糊涂。在这时,杨澜没有愤怒,而是尝试让自己平静下来,认清自己的优势与短处。在不断思索中,杨澜成长起来,她明白自己的优势是当主持人,自己有极好的口才却没有经商的睿智头脑。她认清了自我,扬长避短,发挥自己长处取得事业的成功。

  认清自我才能迷途知返,戒骄戒躁。格林尼亚年轻时曾是位花花公子,十分傲慢,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一次晚会上莫女士拒绝与他跳舞,因为女士认为他是个花花公子。此事之后格林尼亚的心中猛然一惊,开始静下心来审视自己。在迷途中找到返回的路,摒弃骄躁,认清自己,于是他成长起来。他发现了自己成为作家的天赋,开始创作,最终取得了成功。古林尼亚认清了自我,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在成长中及时找准自己定位。成长中认清自己,才能获得成功。

  在成长中因为认清了自我,刘翔才会放弃跳高成为110米栏冠军;因为认清了自我,朱德庸才会放弃学业,成为一代漫画大师;因为认清了自我,菲尔普斯才会在泳池中彰显自己的精彩人生……

  成长需要认清自我,以锐利的眼光窥探内心的黑白,找到属于自己飞翔的天际。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