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 (1)诸葛亮在《出师表》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表述自己临危受命及忠于国家的思想。

10-17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诸葛亮在《出师表》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表述自己临危受命及忠于国家的思想。
(2)张先《剪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诸葛亮在《出师表》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表述自己临危受命及忠于国家的思想。
(2)张先《剪牡丹·舟中闻双琵琶》“玉盘大小乱珠迸。酒上妆面,花艳眉相并”化用了白居易《琵琶行》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
(3)杜牧在《阿房宫赋》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形容建造阿房宫所用的钉子数量极多。
【答案】受任于败军之际    奉命于危难之间    嘈嘈切切错杂弹    大珠小珠落玉盘    钉头磷磷    多于在庾之粟粒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识记名言名篇的能力。
考生要关注如下字词:际、奉、嘈嘈、钉、磷磷、庾、粟。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