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漫画《法》,回答问题。 (1)用简洁的语言介绍画面主要内容。(40字左右)

10-14
摘要:   阅读下面的漫画《法》,回答问题。  (1)用简洁的语言介绍画面主要内容。(40字左右)  (2)简要说明漫画寓意。(不超过30字)  【答案】(1)画面主体是一部大书,大书封面

  阅读下面的漫画《法》,回答问题。

  (1)用简洁的语言介绍画面主要内容。(40字左右)

  (2)简要说明漫画寓意。(不超过30字)

  【答案】(1)画面主体是一部大书,大书封面上的图案是一架天平;许多硕大的向日葵花簇拥在大书周围。

  (2)法律维护社会公平,像阳光一样不可或缺。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言表达鲜明、准确、生动的能力。

  题目一要求介绍画面的内容,解答时先要找出图中要素,如书的封面、天平、向日葵等图案,然后用简洁的语言准确描述三者的关系即可,注意字数要求。

  题目二要求简要说明漫画寓意,注意结合社会现实,然后再运用图中元素“天平”代表公平、公正,向日葵代表阳光的象征性含义,最后紧扣漫画题目“法”加以说明即可,注意不超过30字。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