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报道,因过度加工,我国每年损失粮食150亿斤以上。过度加工导致的粮食损失大概在3%到10%,高的可能达到15%左右。

02-08
摘要: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20个字。  据新华社报道,因过度加工,我国每年损失粮食150亿斤以上。过度加工导致的粮食损失大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20个字。

  据新华社报道,因过度加工,我国每年损失粮食150亿斤以上。过度加工导致的粮食损失大概在3%到10%,高的可能达到15%左右。量的损失主要是因为加工过程中,将影响粮食外观、口感或加工特性的表皮、糊粉层通过碾削、抛光等工艺去除,导致得到的可供食用的粮食重量减少。然而过度加工不仅会造成粮食数量的损失,还会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无论是大米还是小麦,其糊粉层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案,特别是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消费者容易摄取不足的营养,在糊粉层中的含量远高于胚乳,也即大米和小麦现在常食用的部分。而且,粮食加工到一定精度后,其口感和外观的改善已经不够明显,但营养和数量的损失依然会成比例增加。

  【答案】粮食过度加工会造成数量损失和营养流失。或粮食的过度加工是不必要的浪费。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段压缩能力。

  本文从粮食量的损失和营养成分的流失两个方面说明了粮食过度加工的害处,由此可以从原文中过渡句“过度加工不仅会造成粮食数量的损失,还会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概括出“粮食过度加工会造成数量的损失和营养流失”,即可得出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