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登岳阳楼》中描写洞庭湖水势浩瀚、无边无际、承载万物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2-08
摘要: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登岳阳楼》中描写洞庭湖水势浩瀚、无边无际、承载万物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蜀相》中将对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登岳阳楼》中描写洞庭湖水势浩瀚、无边无际、承载万物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蜀相》中将对诸葛亮的无限哀思和叹惋之情跟自己壮志难酬的苦痛熔铸成的千古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滕王阁序》中描绘了一幅天阔水远、孤鹜高飞、晚霞绚烂的秋景图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吴楚东南坼(2). 乾坤日夜浮(3). 出师未捷身先死(4). 长使英雄泪满襟(5). 落霞与孤鹜齐飞(6). 秋水共长天一色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名句名篇默写的能力。

  注意“坼”“乾”“捷”“襟”“鹜”等字的书写。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