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关于生态系统能量流动的原理在实践中应用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除虫除草可以让农田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向对人类更有意义的部分

生物试卷 02-03
关于生态系统能量流动的原理在实践中应用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除虫除草可以让农田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向对人类更有意义的部分
B. 多途径利用农作物可提高该系统的能量利用效率
C. 根据草场能量流动的特点,可以合理确定草场的载畜量
D. 沼渣、沼液作为肥料还田,能使能量循环利用
【答案】D
【解析】
【分析】
生态系统能量流动的起点是生产者,因此输入生态系统的总能量是生产者光合作用固定的太阳能。能量流动的特点是单向流动,逐级递减。
研究能量流动的意义:①帮助人们科学规划、设计人工生态系统,使能量得到最有效的利用。
②帮助人们合理地调整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关系,使能量持续高效地流向对人类最有益的部分。
生态农业使废弃物资源化,实现了农业生态系统中物质循环再生和能量的多级利用。
【详解】除虫除草合理地调整了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关系,使能量尽可能多的流向对人类有益的部分, A正确;多途径利用农作物,可以实现能量的多级利用,提高能量的利用率, B正确;根据草场能量单向流动,逐级递减的特点,可以合理确定草场的载畜量,从而保持畜产品的持续高产,故C正确;沼渣、沼液作为肥料还田,能使物质循环利用,能量多级利用,提高能量的利用率,故D错误;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