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下图等高线地形图,判断能正确反映EF一线地势高低起伏状况的是( )

09-25
摘要: 读下图等高线地形图,判断能正确反映EF一线地势高低起伏状况的是( )

A. B.
C. D.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读等高线地形图可知,EF一线穿过了一个海拔超过40
读下图等高线地形图,判断能正确反映EF一线地势高低起伏状况的是(   )
 
A. B.
C. D.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读等高线地形图可知,EF一线穿过了一个海拔超过400米的山岭,山岭的位置更靠近E一侧,靠近E一侧等高线密集,坡度较陡,靠近F一侧等高线比较稀疏,坡度较缓。图A山岭位置居中,两侧坡度相似,不符合等高线特征,A错误;图B中间为凹地,不是山岭,不符合题意等高线特征,B错误;图C中间为山岭,山岭靠近E一侧,且E一侧坡陡,F一侧坡缓,与等高线特征相符,C正确;图D中部为山岭,山岭靠近F一侧,且E一侧坡缓,F一侧坡陡,与等高线特征不符,D错误。故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