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地球一小时活动”,旨在倡导人类节约能源,为地球可持续未来祈福。2014年的主题是蓝天自造,在3月29日晚,全球有162个国家7000多个城市在当地时间20:30顺次参与了熄灯一小时接力活动。数

09-25
摘要:   3. “地球一小时活动”,旨在倡导人类节约能源,为地球可持续未来祈福。2014年的主题是蓝天自造,在3月29日晚,全球有162个国家7000多个城市在当地时间20:30顺次参与

  3. “地球一小时活动”,旨在倡导人类节约能源,为地球可持续未来祈福。2014年的主题是蓝天自造,在3月29日晚,全球有162个国家7000多个城市在当地时间20:30顺次参与了熄灯一小时接力活动。数码表示的首都中,顺次进入“地球一小时熄灯接力活动”的是( )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②④③ D. ③④②①

  【答案】B

  【解析】

  【分析】

  【详解】在3月29日晚,全球有162个国家7000多个城市在当地时间20:30顺次参与了熄灯一小时接力活动。根据区时变化规律可知,东边早、西边迟,世界上最早的地方是日界线(原则上是180°经线)以西的东十二区,因此最早进入3月29日20:30的东十二区,然后东十一区、东十区……零时区、西一区、西二区……西十二区依次进入3月29日20:30,图中①、②、③、④分别位于零时区、东五区、东十区和东十二区,因此数码表示的首都中,顺次进入“地球一小时熄灯接力活动”的是④、③、②、①,B正确,A、C、D错误。故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