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从甲地到乙地修一条公路,从减少工程建设量和节省能耗的角度考虑,设计线路(图中虚线)较合理的是( )

09-25
摘要: 4. 从甲地到乙地修一条公路,从减少工程建设量和节省能耗的角度考虑,设计线路(图中虚线)较合理的是( )
A. B. C. D.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从减少工程建
4. 从甲地到乙地修一条公路,从减少工程建设量和节省能耗的角度考虑,设计线路(图中虚线)较合理的是(   )
A. B. C. D.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从减少工程建设量角度考虑,修建公路应尽量缩短线路长度,避开陡坡和地质条件复杂地区;从节省能耗的角度考虑,修建公路尽量减缓坡度,大致与等高线平行修建。读图A和图B可知,设计公路线路越过山脊和山岭,地形坡度大,不合理,排除A、B;读图C可知,设计线路大致与等高线平行,线路相对较短,因此设计较合理,C符合题意;读图D可知,设计线路坡度不均匀,且线路较长,工程量相对较大,不合理,排除D。故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