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07-27
摘要: 抗疫英雄——最美的逆行者:  您好!  新年,于我们而言是与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时候,你们——最美的逆行者却与浩浩荡荡春运人流相背,与热闹团圆相违,

抗疫英雄——最美的逆行者:

  您好!

  新年,于我们而言是与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时候,你们——最美的逆行者却与浩浩荡荡春运人流相背,与热闹团圆相违,逆着人流前行,不避风雪,不顾安危,奔赴抗疫前线。

  我感恩你们的大义凛然,为民请命。看得见,我们的李克强总理在视察疫情一线的忙碌,只能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里就着一瓶矿泉水和一包榨菜赶着吃上一口饭;看得见,84岁的钟南山院士揣着一颗爱国之心再度出征;看得见,各大医院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手印……

  忘不了面庞温润而美丽的南京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徐辉,51岁的她在连续奋战多天后的溘然长逝;忘不了年轻的辅警章良志,一直为抗疫连轴转的他,大年初七那天也是忙到夜里11点才回家,次日凌晨就再也没有醒来;忘不了我们湖南的卫计委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也因抗疫殉职……“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太平盛世,你们默默奉献;危难来临,你们挺身而出。你们不是超人,没有超能力,却将自己的大义转变成超能力,在钢枪铁炮、坚船利箭都无奈的病毒面前,守护住了一方安康。

  我感恩你们的尊重生命,呵护弱小。“医者有仁心,慈悲济世人。”你们负重前行,给生命以温暖,让每一位患者有安身之地。前有辽宁驰援的军队医疗队星夜整理刚建成火神山医院的床位;后有为患者细细地整理衣服,为感染的小朋友精心准备零食和玩具的护士;还有于感染中降生的新生儿被护士妈妈精心的呵护……生命在病毒面前如此脆弱,你们用爱和智慧,又让脆弱的生命彰显韧性和尊贵。

  我感恩你们的爱国情怀,有召必回。“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祖国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走上抗疫前线。你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爸爸妈妈,你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儿子女儿,你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干部,你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新闻记者,你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快递小哥……即使不曾有黄旭华的“隐姓埋名三十年,潜心为国铸利器”,也没有孙家栋的“呕心沥血六十载,造就东方红一号”,但你们在国难之时勇敢站出,心怀祖国,你们就是共和国的卫士,共和国的英雄。

  你们,最为逆行者,是所有美好的代名词,是人民心中的守护神。世间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控制疫情,打赢战斗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愿望和责任。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我们后方也不能坐享其成。我们需要深刻反思:重视规则,恪守法律,不可贪于山珍海味,不可为一时利益铤而走险。我们民族从来不缺英雄,但不能因为人为的灾难而去让英雄买单。

  尊敬的抗疫英雄们,你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希望你们在照顾他人的同时也要多关心自己,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了你们——最美的逆行者,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将更加昂首挺立,中华儿女终将实现伟大的复兴之梦!

  此致

敬礼!

  一名高三学生

  7月7日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