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由传统码头升级改造而成的自动化港口——妈湾智慧港,在南海之滨的深圳蛇口投入使用,作为招商局集团的“智慧母港”和“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

02-08
摘要: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30个字。  我国由传统码头升级改造而成的自动化港口——妈湾智慧港,在南海之滨的深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30个字。

  我国由传统码头升级改造而成的自动化港口——妈湾智慧港,在南海之滨的深圳蛇口投入使用,作为招商局集团的“智慧母港”和“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升级改造后的妈湾港是一个智慧港口技术、模式的孵化器,也是招商港口积极打造现代智慧港口建设的“中国方案”。参考数据显示,妈湾智慧港配载效率比人工提升15-20倍,现场作业人员减少80%,综合作业效率提升30%,安全隐患减少50%,碳排放量减少90%,进出口通关效率提升30%以上,比全自动码头建设成本减少50%。

  招商局集团负责人表示,招商港口将以妈湾智慧港为试验田,将成功经验复制到粤港澳大湾区;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行业级智慧港口综合解决方案,让智慧港口的“中国方案”走向世界。

  【答案】8月26日妈湾智慧港成功升级,其经验助力国家发展并走向世界。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压缩语段的能力。

  本语段围绕妈湾智慧港展开的,首先说到升级并投入使用的时间,即8月26日;然后说到它的地位,即大湾区首个5G智慧港;最后又说到它升级成功的技术经验的作用,即妈湾智慧港升级成功并投入使用,其经验将助力国家发展并走向世界。根据以上内容划分为两层,一段为一层,把两层内容(取得成功和作用)进行压缩即可,注意字数限定。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