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47年9月,中国共产党公布《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布没收地主的土地财产,将之分配给无地少地的农民,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1948 年 8 月,国民政府为了阻止通货膨胀继续恶化,宣布停用法

02-03
摘要: 9.1947年9月,中国共产党公布《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布没收地主的土地财产,将之分配给无地少地的农民,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1948 年 8 月,国民政府为了阻止通货
9.1947年9月,中国共产党公布《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布没收地主的土地财产,将之分配给无地少地的农民,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1948 年 8 月,国民政府为了阻止通货膨胀继续恶化,宣布停用法币,进行金圆券改革,冻结全国物价。这种现象反映出当时(   )
A.国共双方态势发展变化明显 B.国民政府的统治已经崩溃
C.国民党赢得城市居民的支持 D.共产党即将取得革命胜利
【答案】A
【解析】1947 年 9 月,中国共产党公布《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布没收地主的土地财产,将之分配给无地少地的农民,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这一举措激发了农民革命和生产的积极性,翻身农民踊跃参军,支援前线;而国民政府的金圆券改革,导致国统区金融体系濒临崩溃,国民党失去了城市居民和产业工人的支持;因此,到 1948 年秋,国共双方态势发展对比变化明显,中共中央认为决战时机已到,于是连续发动了三大战役,故 A 项正确;BCD 三项说法均不符合史实,1948 年 8 月份,三大战役尚未开始,国民政府仍在维系统治,故排除。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