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初中校就“喜欢的榜群类型”对本校学生进行了调查,请根据下图的统计结果,就今后的榜样教育向学校提两条建议。要求:不能出现数字。

12-22
摘要: 某初中校就“喜欢的榜群类型”对本校学生进行了调查,请根据下图的统计结果,就今后的榜样教育向学校提两条建议。要求:不能出现数字。

(改编自2019年4月11日《中国教

某初中校就“喜欢的榜群类型”对本校学生进行了调查,请根据下图的统计结果,就今后的榜样教育向学校提两条建议。要求:不能出现数字。
 
(改编自2019年4月11日《中国教育报》)
【答案】①鼓励学生以父母、师长、同学等“身边人”为榜样
②多宣传英模劳模等杰出人物的事迹
③对崇拜影视明星的学生要正面引导
④关注榜样缺失学生群体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图文转换的能力。解答此类题目,首先要认真审题,观察图表,弄清坐标代表的含义,注意各项之间的横向、纵向的比较。建议要根据图表的信息提出。本题是某初中校就喜欢的榜样类型进行的调查,要求根据调查给出建议。根据图表信息,有45%的学生以父母、师长、同学为榜样,据此可建议“鼓励学生以父母、师长、同学等‘身边人’为榜样”;有30%多的学生以英模、劳模为榜样,有25%的学生以科学家为榜样,有不到15%的学生以政商界精英为榜样,据此可建议“多宣传英模、劳模等杰出人物的事迹”;有不到40%的人以影视明星为榜样,据此可建议“对崇拜明星的学生要正面引导”;有近15%的学生没有榜样,据此可建议“关注榜样缺失的学生群体”。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