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

11-17
摘要:   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让我一次次为你惊颤!亲爱的,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在楮墨上留下你的痕迹,是我最幸福自足的时刻,就似暖暖的阳光在我的发间留下清新香味时的惬意。  没

  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让我一次次为你惊颤!亲爱的,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在楮墨上留下你的痕迹,是我最幸福自足的时刻,就似暖暖的阳光在我的发间留下清新香味时的惬意。

  没有什么能取代你。无可取代的是你的身姿:或曼妙,或雄劲,或温婉,或苍遒。浩瀚的历史书卷上,有多少人拜倒在你勾勒出的身姿的芬芳上,有多少人沉迷于你变幻无限的身姿的模样上。关于你沉淀的千百年的历史,我也只是被你那汩汩流出的些许姿态吸引罢了。因为光是这几股清泉就能让我体味到醇香的口感。我们的相遇,是那自然而温馨,伴着些泠泠作响的玉声,是你身姿拨动了我的心弦。

  没有什么能取代你,无可取代的是你的气质。你清婉或壮美的韵味塑造了一个个文人雅士。诗人们、词人们无一不用云鬓花颜的你来寓志、赞美人世、懑斥俗情。而我,也会用你的韵味将我敏感而细腻的心化为缕缕墨香。我的生活少了你,就像被海草缠住了脚。是你的气质和韵味会时时伴着文人们过往的箴言,让我向着阳光的路前行。是你的气质拨动了我的心弦。没有谁比你更懂我。

  在晴天里,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让我触到阳光的温暖,看到如蓝莓酱汁般被渲染的天空,白云卷着小尾巴轻跃着小幸福;让我闻到属于树叶的自然香味,看到树叶儿慵懒地伸长开来蜷缩的叶尖,露珠“啪”地一下就润进肥沃的土粒里;让我听到微风里混杂着阳光温柔轻拂我发丝的声音,看到碎落在树旁的花絮泛着点点金光,被催化着开始枯槁却依旧芬芳。

  在雨天里,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让容易忧悒的我去试着释怀这隐忍的气息。我抒写着阴霾时,你让我看到被冲刷得透亮的树焕然一新的样子,你让我看到林间氤氲缭绕却无限美好的样子,你让我看到檐前雨帘珍珠串串的华美的样子,你让我看到我看不到的美好。我的快乐和忧伤,你都懂。

  我亲爱的文字,你就是这样拨动我的心弦,我就是这样被你拨动心弦的。安妮宝贝说过,她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可是当她细细勾勒着属于她的文字时,心中是不言而喻的幸福,就似衣袖间藏了一只白蝴蝶。是她的文字拨动了她的心弦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