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甜是咸,心中信念

11-06
摘要:   一位禅师有一个爱抱怨的弟子,一天,禅师将一把盐放入一杯水中让弟子喝,弟子说:咸的发哭。禅师又把更多的盐撒进湖里,让弟子再尝湖水。弟子喝后说:纯净甜美。 禅师说:生命中的痛

  一位禅师有一个爱抱怨的弟子,一天,禅师将一把盐放入一杯水中让弟子喝,弟子说:咸的发哭。禅师又把更多的盐撒进湖里,让弟子再尝湖水。弟子喝后说:纯净甜美。 禅师说:生命中的痛苦是盐,它的咸淡取决于盛它的容器。你愿做一杯水,还是一片湖? 刘伟选择了后者。

  命运给他开了一个可怕的玩笑,十几岁的他要独自承受失去双臂的万吨重量。很长一段时间他的生活没有光明,站在十字路口,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他迷茫,他的未来该通往哪里?

  但就这样沉沦不是他的风格!尽管命运后来再次向他咆哮,但他最终选择用最美的旋律予以生命的诠释,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大厅,全场的焦点,不仅仅是美妙的钢琴声,也不仅仅是那双让人惊奇的双脚,而是在他享受钢琴时,从骨子里散发出的对生命的尊敬与热爱!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生命的崇高敬意! 他可以骄傲的宣布:我的心中有一片湖,去承受生命中痛苦的盐。 那相比而言,我们是否该感谢生命给我们的眷顾呢?命运偶尔给我们开得小小的玩笑若都能让自己萎靡不振,成天抱怨命运的不公,那还想奢望命运给你什么?

  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不用拘泥于完美,但需以真心实意,给生活报以大大的微笑,让它为你倾心。 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人会羡慕他人拥有的美好,事业、感情、家庭等等,但会渐渐的由于羡慕滋生出另一种消极的情绪,这种情绪很容易否定自己,厌恶自己,然后击垮自己。这是自己再往已经不大的容器里加盐,然后自食其苦。但刘伟愿做一片湖,包容生命中痛苦的盐。面对人们异样的眼光,他没有沉沦,用心中信念完成了伟大的生命的延续,他获得的,是对自己生命价值的完美展现!他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自暴自弃,在与命运的斗争中无疑他是赢家。

  如果命运往你生命中加盐,那你就只能选择用更大的容器去承受,到最后会恍然发现,命运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剂调味料,而拿捏火候的,是你自己。 是苦是甜,心中信念。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