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瞬间却成永恒

04-21 生命   幸福   缤纷   灿烂
摘要:   夜空因有月亮的照射而美丽,月亮因有流星的伴舞而美丽,一颗耀眼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剑光划破了天际,刹那间,我感受到流星短暂的美丽……然而,美在瞬间却成永恒。  

  夜空因有月亮的照射而美丽,月亮因有流星的伴舞而美丽,一颗耀眼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剑光划破了天际,刹那间,我感受到流星短暂的美丽……然而,美在瞬间却成永恒。

  凄惨的月光里,我点燃了一根蜡烛,不经意的一挥手,它便灭了,只是还冒着一缕细烟,我用手捏了三四下,竟然没有断,生命的脆弱与坚强定格在此时此刻的此地。或许它渴望自由,生命的信念,使这根蜡烛的美丽在永恒与瞬间中显露出来。我依然列举《桔子红了》,秀禾和耀辉,为了得到自由而又失去了自由,风筝挣脱手的一刹那,生命的悲怆在两个人的眼睛交汇,风筝的线断了,可我感受到了一瞬间的美丽。我想,为了这一瞬间的美丽,风筝曾努力的向天上飞,尽管它的自由是短暂的,可它的美丽是永恒的。或许我们在生命这场戏中扮演的,也是这样一个角色,在经历了漫长的痛苦的心路之后,即使是一瞬间自由的美丽,我们也会努力争取。其实,悲剧的结局,积蓄给人们的就是惋惜,秀禾与耀辉曾努力的摆脱封建、礼俗的束缚,但他们终归没有走到一起。可是,他们在伞下那短暂的美丽终归成为我们心中的永恒。

  《泰坦尼克号》中杰克沉入水中的一刹那,《薰衣草》里以晨闭上眼睛时修琪心痛的泪水,《秋天的怀念》里母亲的最后一句话,都把生命的瞬间变成了永恒的美丽。

  今年夏天,我在一个不经意的地方,理解了对生命的诠释。我站在那儿,对着一片翠绿的,望不到边的玉米,夕阳就在玉米与天交接的地方拥起落落余晖,还有几个穿得很破但很快乐的孩子从我身边幸福的跑过,他们真的很幸福,淡淡的夕照把他们的脸庞映出缤纷与灿烂。夕阳马上就落下了,孩子也转身不见踪影。于是,这一幕,这刹那的一幕,成了我心中永恒不变的美丽。

  生命的美丽并不在于时间的永恒,而在于那一瞬间让我们懂得了对生命的诠释。雪人就在太阳出来的那一刻化去,可它的心却不会老去,它在茫茫人世间穿梭,带去美好,带去感动,带去爱,带去我们心中对雪人的无限祝福。来世,你我会去做雪人吗?生命中那最美的瞬间,你是否把它化成了生命中的永恒?

  流星的伟大,在于它用生命装点了夜空。它的飞过,其实是短暂的,但在它飞过后的天空,却留下了一道永恒而美丽的光芒……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