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惜时当从今日起

摘要:   高三20班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庄子曰:“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第一种人正是认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时行乐,岂不枉来人生一遭?他们抱着“

  高三20班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庄子曰:“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第一种人正是认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时行乐,岂不枉来人生一遭?他们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歌我笑如梦中”的态度,把时间都在嬉戏中度过,像寄生虫一般。而第二种人深深懂得“盛年不在来,一日难再晨”,于是痛感“时不待我”,整天埋头于工作和学习中,使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在充实,都在发光发热,这也正体现了爱迪生的一句话:“人生太短,要干的事情太多,我要争分夺秒”。

  时间,是清清的流水,你听不见它流逝的声音,也阻止不了它;时间,是一盆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

  “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是鲁迅先生的名言。是啊,千千万万的人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到头来只能“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一切的一切,过得那样快,让人措手不及。

  就比如我吧,早晨起来,呆坐在那儿,一眼茫然,在此时,时间已经从我茫然的双眼前过去,是那样悄无声息。虽然快毕业了,但我一点儿紧张感都没有,却认为这全是老天爷跟我开的一个玩笑,我从来不把它当回事。我也曾读过许多珍惜时间的名言,但我何曾做到过?有一个同学,我以她为榜样,她珍惜时间,一点一滴从未放过。早晨起来,便投入了紧张的学习氛围:什么读英语呀,看作文呀,读得头头是道。时间的脚步为她而放慢了,在她看书时真挚的双眼前,不禁为她而感动。课间,她在同学们的嬉笑声中学习,默默地…这是我所不能比拟的啊!工夫不负有心人,她每次考试都独占鳌头,从不失败的她并不骄傲,依旧合理安排时间。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不一样的人,又有截然不同的回报。时间的脚步又在慢慢地走了。但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又能怎样呢?两三千日子随着脚步不停地走着,走着…时间是宝贵的生命;是无法替代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在几千个逃去如飞的日子里,我们所能做到的,只有四个字:珍惜时间!

  惜时当从今日起!

  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