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黄英同学的一封信

04-04 坚强   勇敢   独立   希望
摘要: 亲爱的黄英同学:  展信佳。  这个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此时此刻,我的眼前却展现出你在武汉某方舱医院病床边,刻苦学习的模样。  这场突如其来的

亲爱的黄英同学:

  展信佳。

  这个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此时此刻,我的眼前却展现出你在武汉某方舱医院病床边,刻苦学习的模样。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力量:奋战一线的“逆行英雄”、积极治疗的坚强患者、驰援武汉的八方同胞……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化作暖流,沁润着每个人的心田。我想,我们都坚信病毒终将消遁,繁花必然怒放,因为春天正在路上。

  但不可否认的是,疫情扰乱原本的复习节奏。即将迎接高考的我们,离开了紧张的学校生活,学习环境突然改变,又面临着防疫与复习的双重压力,难免会有心态上的起伏。我们在线上的学习,或浮躁、或焦急,或懈怠,难以保持高效率的复习状态,同学们目前面临着许多挑战。如何保证学习任务有条不紊地进行而不懈怠?但是看到了你,我觉得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所有的问题也不该是问题。身处武汉的你,家人被隔离,自己也身染病毒,在方舱医院,依然坚持学习,深深震撼了我。此时的你,一定忧心着爷爷奶奶的健康,一定受着病毒的侵扰,一定缺少着亲人的轻言抚慰与细心照料,但是你却拥有着我们都没有的健康的心态,绝佳的自控力,坚定的信念。黄英,你就是我们的答案。

  希望身处非疫区的我们,坚定信念,设立目标,使自己的学习更加投入和高效;在感到困难时坚定战胜它的勇气和力量。充分利用好这段相对放松的时间,认真回顾以往的学习生活,做出合理可行的学习计划。在有计划的同时也要提高自控力,抵住来自互联网等各方面的诱惑。在这场疫情带来的“围困环境中”,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让对未来的执着鞭策你不虚度每一分可贵的光阴,为自己留下一份无憾不悔的拼搏记忆。

  黄英同学,我们看到的你是坚强的、勇敢的、独立的、可敬的。或许,你也有担忧、恐惧,或是悲伤,希望你依然满怀希冀,坚强地走下去。

  我们都要坚信,黑暗终将逝去,樱花必然灿烂绽放,待天亮之时,我们陪你们一起赏樱花!

  祝你健康平安!

  XX学校高三X班XX

  2020年3月16日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